公司一位客戶要傳拍攝的影片過來,但因檔案太大,使用他自己公司的email根本傳不出去,只好請他使用雲端硬碟,但必須是簡單易用又不用註冊的才不會麻煩,於是找到了folders.io

folders-index

網站名稱:Folders.io
網站鏈結:https://folders.io/
未註冊容量:500MB,1天使用期限
註冊後容量:2GB
瀏覽器支援:Firefox、Chrome

點選中間的【START】即可開始

folders-01

↑這邊可以直接拖曳檔案進來虛線框內,或是點選按鈕【add file】,此為 Firefox 下的畫面,如果使用 Chrome 瀏覽器會多一個整個資料夾上傳的功能(完整功能)。

folders-02

↑選取完之後會出現一個鏈結,只要把這鏈結給對方就可以直接下載,鏈結右方有方便的按鈕可做點選及複製網址、傳送 email、推特、FB、QRcode 等。Allow others to upload filles to this computer 勾選後可以讓對方也可以上傳檔案到自己的電腦。但在這邊關鍵點是不能關閉瀏覽器,如關閉後對方就無法下載到你的檔案,這也是 P2P 的原理,要離開瀏覽器也可以下載的話務必要按【upload all files】才會上傳到雲端硬碟,那麼關閉瀏覽器也就無所謂了。

folders-03

↑對方下載畫面,只要點選檔名即可下載,右上角的 【…or upload files】 按鈕是對方有勾選 Allow others to upload filles to this computer 才會出現。

不用繁雜的註冊、馬上就開始傳送,這真是一個非常方便的服務,500MB的空間也很足夠一般使用。

folders-04

↑另外,這是使用IE會出現的畫面,表明了使用 Chrome 才能享受完整的功能,單純使用 IE 的用戶就沒辦法使用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