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季節到了,氣候溫度很適合到戶外從事休閒活動,也因此想到很久沒去自行車道騎騎腳踏車了,選定尚未騎過的「旱溪自行車道」再轉往「潭雅神綠園道」。

東門橋口
↑這是我騎乘的起點,東光橋口,自行車道在路口都做得很明顯。

樂業橋口
↑旱溪自行車道馬路口都會設有專用的紅綠燈號誌,但我個人覺得這真是多餘的,因為已經有人行步道的紅綠燈,多加了這個會比較好?而且又有點浪費錢,因此後頭被遮到的人行步道紅綠燈有些還得移更上面去…

精武橋人車分道口
↑接近精武橋時,自行車道改成人車分道的模式,還有一個門牌柱。

旱溪路二段專有路權
↑過精武橋,這邊就是自行車的專用道了,景色感覺真是宜人又休閒,沿著旱溪往上發現河中有不少人在釣魚,只不過發現河水上很多的青苔。

新光橋下
↑來到新光橋,為了要避開道路和橋梁而往橋底下過。

金母橋
↑來到金母橋前有一塊較大的區域,旁邊的圍欄樣式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沒有漂亮的顏色和形狀,但這種欄杆以我認知來說比較常出現在高山上,會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而這次不是朝橋下去,以一小段蠻陡的架空坡道到橋上再過馬路。

太原二號橋下
太原二號橋,緩緩的坡度朝下。

東山路橋下
東山橋下前有個匣門,這條自行車道在颱風或豪雨時會警告不要進入,而這匣門大概也是為了這種狀況而做的。

舊社橋下
舊社橋下前也一樣有匣門,剛好遇到有兩位先生在這邊走路,應該是運動。而我發現到橋上、路邊都停滿了車,不知道是為什麼,右手邊是葳格高中,難道有什麼活動嗎?

終點松竹路口
↑這裡是旱溪自行車道的終點松竹路口,這邊也建有匣門,旁邊有立警告牌說豪雨颱風期間請勿進入。

到這邊之後我繼續前行左轉過橋,發現過橋後的還有自行車道繼續往北,但我接下來的目標是潭雅神綠園道,就待下次再走這未知的自行車道了。

騎在松竹路一段上原本希望上陸橋之後轉往北屯路再到潭子的,結果陸橋竟然禁止自行車上去,只好走路橋前一個紅綠燈的舊社巷,看到這一帶正在大範圍的施工,原來這邊是台中捷運的北屯機廠,感覺猶如一片廢墟,許多房子都已經敲掉,但還是有某些建築物存在且有人居住,這樣地是否都還未徵收完畢?而且都還在整地中而已,這捷運要好看來還很長一段時間。走到74號快速道路下,轉往復興路一段繼續往北,之後轉往過了鐵路平交道的中山路二段潭雅神綠園道就近在眼前了。

潭雅神起點  熱量消耗標示
潭雅神綠園道的標誌就大大的立在分隔島及路邊的起點。入口入還有熱量消耗標示牌,也順便看一下路線圖跟公里數,很方便。

租車店
↑進去裡面一點點會有一家自行車租車店,之前我就一直在網路上搜尋確認從潭雅神的起點處是否有租車店,一直找不到相關的照片,只有人敘說裡面一點有一間,這下見真章了!但價錢我不清楚,起點也只有這家,要多一點的話得在崇德路那邊。

自行車道
↑這邊的自行車道還畫有分隔線,且柏油路應該算是綠色,可能久了顏色也退了。兩旁樹蔭非常舒服,愉快的享受自然吧。

馬路口
↑路上會經過大小不一的馬路交會,都會有標示清楚請車友小心通行。

崇德路橋  馬路標誌
↑左邊照片就是第一座的崇德路橋,底下就有幾間的租車店。右邊照片上的馬路標誌是不是很像鐵路平交道的呢?而且在比較大的路口也會設有紅綠燈。

潭雅神-神岡站
↑這邊是潭雅神-神岡站,騎到這邊看一下地圖,沒想到我騎這麼遠了,騎到這邊的路上其實不太會累,而這個點也是比較大的景觀點,有攤販賣一些吃的、玩的,還有公共廁所和路邊KTV。

水車
↑加水站,以前是用來加火車的水,目前地上有幾個地下水抽水機器,但基本上都壞了吧。

舊鐵軌
↑看到了鐵軌似乎就看到了歷史,也看到了一些文明,而這長長的鐵軌會延伸到哪邊去呢?總是令我好奇著。

中清路橋
↑這是最後一座中清路陸橋,終點也即將到了,這座陸橋採用木板設置,底下還有不鏽鋼鐵板當基座,這座陸橋的長度有點長,每座陸橋的緩坡度也都不太一樣。

潭雅神終點
↑這裡就是潭雅神綠園道終點處,盡頭是兩列軌道莫入林木中,感覺似乎也還不錯,左邊轉入一般的人行道之類的地面。

戰車 國軍副供站  
↑在這邊有戰車群排列的展示,中間還留有交錯的鐵軌,旁邊還有國軍副食供應站~是一陣回憶。

潭雅神綠園道在4年前曾經和一位朋友阿宗來騎過,騎完的隔天整個屁股很痛、大腿非常的酸、手臂又曬傷,可真是水深火熱的幾天…,那次騎了潭雅神還有中科的自行車道,因為在那之前都不常騎腳踏車,然後一次騎太多才造成這種結果。這次再騎潭雅神發現過去有的波浪車道消失了,大概是為了安全考量,而這次騎發現許多處的柏油路面被刨除還沒重新鋪上,路上就遇到刨除車還正在刨除某些路段,其實到這邊才發現騎自行車道是多麼平坦舒適,回程時我騎中清路那凹凸不平亂七八糟的道路騎起來真是有夠不舒服,而且空氣不好且又需要時時注意車子,現在有自行車專用道可供人們休閒騎乘真是好。

回程路上因為前車突然的右轉,我煞車偏右就不小心被後面的阿嬤騎機車撞上,還好速度不快,我只是跳了出去,但當下沒發覺後輪已經被撞彎了,把後煞車解開,慢慢的騎到靠近火車站的一家自行車店做修理,校正輪框200元,順便換了前後煞車各150元,就這樣總共噴了500元…

香菇雞飯
↑這是在南區南門路某家店點的"香菇雞飯",但來的卻是一大碗白飯+香菇雞湯,看到我都快傻眼了…,我只好再請店員幫我加肉湯比較好下飯。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