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買了傻多RB-1800無線分享器,於1個多月的使用中出現了些問題,也就email給客服詢問。

我發出的email內容:

  1. 我這台RB-1800最近發生第1prot連線速度降為10Mbps,然後拔掉網路線燈依然亮著且不停閃爍,我換到別埠就沒這問題(但這台買沒多久而已)
  2. 只要我把RB-1800電源拔掉再插電之後,將近有99%的機率會造成ISP數據機的當機,必須再去把ISP數據機重開,另外當我關機之後RB-1800有接網路線的埠一樣會不停閃爍是正常的嗎?
網路環境
  1. 中部的台基網(Cable寬頻),ISP數據機->RB-1800(WAN端)->電腦、無線網路(手機)。
    要能上網的電腦都得透過台基網註冊網卡。
  2. RB-1800採用AP模式,關閉DHCP功能,直接透過ISP數據機連上台基網取得IP。

 客服回信內容:

您好: 先跟您說明一下傻多的機器RB-1800並未可以影響您上一台機器(ISP數據機)的連線 根據您的環境來看,必須將RB-1800切在ROUTER模式,重新設定即可使用。
儍多這邊提供您一鍵設定完整步驟。(請詳附件手冊) 另外您反應1port的問題請將RB-1800先做reset再重新設定試試看。

我再度回email:

我主要是想讓每台電腦以實體IP出去,才會使用傻多的AP模式而不用Router模式。
這是AP模式的說明->(如果家中已經有其他IP分享器連接ADSL/ Cable Modem 寬頻做有線網路分享,您可以選擇無線基地台模式(AP Mode),將原使用的IP分享器的有線訊號轉換為無線訊號。)
使用AP模式的確可以讓電腦、無線直接連往ISP,但卻會發生以上的問題,或是我該直接把ISP端接RB-1800的LAN端就好了呢?

客服回復RB-1800並未可以影響上一台機器,但實際上我拔掉電源再插上之後,原本正常的ISP數據機馬上就當機沒回應,一定得重開才會回復連線。
還有第1port的問題,我先前已經reset過重新設定也一樣。

後來因為第1prot降為10Mbps和web設定介面頻頻當機,送回原廠檢修。

將近2星期送回來後什麼都沒說明,我主動詢問客服什麼原因,只說Reset而已…,讓我感到非常的無言,我自己都已經Reset過了,而且原廠還花了將近2星期的時間…。送回來之後我就丟著沒再使用,對於網路上介紹傻多的文很多,感覺都不錯,但我第一次使用卻是這種令人失望的情況,無論產品、客服,相信以後不需要再堅持買台灣製,只要便宜就好。


以上發生在2012年6月~7月之間,將這分享器放置一段時間後,想到如果我只把它當一個單純的無線AP來使用,只要熬過設定那一陣子的時間應該就沒問題了,也的確就這樣用了將近1年的時間,但最近需要改變家裡的配置,而又開始動到設定畫面,問題依舊,但想到傻多有3年的保固,就這樣浪費掉實在是很不願,就這麼在開啟了客與服之戰!

我email:

我使用RB-1800,韌體已更新到最新V1.0.24版 使用狀況:
  1. Web介面常常不容易登入或反應緩慢,需要拔除電源再接上才會順暢。
  2. 常常當機,當機之後Web介面就無反應,網路也無反應。需拔電源重開。
  3. 無線訊號不穩定,訊號強弱跳動很明顯。(頻道寬度已設定Auto)
假設頻段只選單一種類會讓訊號更穩定嗎?

以前曾送修過一次,但只是幫我Reset而已(我自己也已經Reset多次狀況相同),後來我只設定無線AP功能,其他就不太敢動(後面的Lan都沒插,最近需要變動一下配置,多1台PC接Lan,但依然出現上面狀況,每次搞到來都花費無數的時間等機器重開機。

另外請教,如果我更換較大dBi的天線,例如:5dBi或10dBi天線,推得動這樣的天線功率嗎?

 客服回覆:

您所提及的Web介面常常不容易登入或反應緩慢,是指無法登入到設定頁面?
提醒您,若您欲進入設定頁面請您先將WAN線移除後,
使用網路線連接電腦與分享器後方的1~4其中一埠。
附件提供您無法進入設定頁面排除手冊,供您參考。
若您的分享器有無線不穩的狀況請您將頻道寬度調整>20、 頻道數目> AUTO 再試試看。
附件提供您更改分享器無線參數的操作手冊。
若您設定完畢後,還是有其他問題,建議您可以留下電話,好方便線上釐清您的問題!

↑客服未回覆我是否可更換較大dBi的天線,或許無法更換吧。

我回email:

起初都可以正常登入,但只要做些設定按下"套用變更"之後就開始發生問題了
  • 套用變更之後都要等30秒重新配置時間,等時間過後應該理應會自動再出現web畫面,但右邊畫面常常都是空白,之後按其他設定的連結都不會動,可能得等更久之後按可能才回復。
  • 有時會整個無法進入web畫面,電腦網路上芳鄰的UPnP裝置會一下出現一下消失,點選(要進入web介面)之後網頁就顯示無法連線,這種情況IP分享器還能上網,但web介面就無法登入了,只能重開。
  • 最嚴重的就是,web無法進入,網路無法連線,這情況也發生過,甚至重開之後還是無法連上。
通常以上的狀況在連接WAN之後狀況會更明顯。

問題多發生在設定時,當我經過這艱困又長時間的設定程序之後開始使用網路,網路連線基本上不太會有什麼問題,但只要動到設定就要跟這台RB-1800搏鬥,我很懷疑我買到的是不良品,我也曾幫朋友買過另外的型號但都沒這類問題。

↑以上我未回答到客服所問的web介面是分享器的設定頁面,以為客服應該都知道。

從此開始我有留下連絡電話,客服打來劈頭就說不懂我所寫的問題,我問哪裡不懂,她回覆"全部",這種回答真是令人傻眼!於是我開始解說我的問題,她也提供一些檢測方法,最後email請我再次更新韌體及Reset的方式再試試看。

接下來我更新韌體、Reset之後,開始重新設定分享器內容,我一步一步的設定…也是為了想抓出問題點在哪?直到設定無線加密部分之後,開始變慢,之後的每個設定完成按下"套用變更"原本讀秒只要30秒就可以繼續操作,但並沒有,而是等了3~5分鐘,分享器才回復正常狀態。就這樣把全部設定都做完已經過幾個小時了,這也是我會說跟這台分享器搏鬥的原因,實在超浪費時間,傻多的分享器設定介面很兩光,不懂為什麼設定一個按下套用變更就要重啟!?我也使用過其他品牌的分享器,通常按下套用變更即馬上生效,就算無法馬上生效也可以一次做完所有設定再重啟,該說這是因為便宜沒好貨的關係嗎?

於是隔天我再email給客服:

更新過韌體及Reset之後,再一步一步的去做設定
持續設定~直到無線網路部分的加密之後,按下"套用變更"開始變慢
再持續其他設定,按下"套用變更"之後都得等約3~5分鐘,分享器才會正常運作
有比之前好一點,但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嗎?

客服再度打電話來詢問一下狀況,針對於我說明的狀況,她認為可能是電腦的區域網路取得IP較為緩慢(慢到3~5分鐘?會不會太誇張),建議我用別台電腦試試看(這時已經把錯怪到電腦去了),我說明曾使用過別台電腦也是同樣情形,但她卻開始說,依照我敘述的狀況來看,分享器是沒有問題的(什麼!分享器居然是沒有問題的!那我來來回回跟你們客服在幹嘛!?),我說明:我使用3台PC、1台智慧型手機、2台NB測試都是這樣的情況,居然還是跟我說分享器是沒有問題的(此時客服的睜眼說瞎話模式開啟),她就是堅持分享器沒問題,然後說明如果還是認為分享器有問題可以寄回公司檢測,就這要想把這案子解決掉。

我想到過去寄回維修的經驗,就覺得算了!

諸如HTC、傻多,這些台灣產業公司,本地人是覺得該多支持,但如果產品、服務不OK的話,要有人支持也很困難。政府也多呼籲支持本地產業,但我想~如果這些產業的品質、服務夠好,需要政府這樣呼籲嗎?自然而然就能夠打出自己的一條路來!當然也可能我買到那幾百分之幾的不良品之一,但後來的服務解決之道都令人很不開心,沒問題的話能不理就不理,有了問題之後大多還是置之不理,就這樣我對於各大廠牌幾乎都沒什麼信心,只能期望~期望自己不要買到那幾百分之幾的不良品之一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