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破壞王

上映日期: 2012-12-28
類  型: 動畫
片  長: 1時48分
導  演: 瑞奇摩爾
配  音: 約翰萊里(John C. Reilly)、傑克麥克布瑞爾(Jack McBrayer)、莎拉席維曼(Sarah Silverman)、珍琳奇(Jane Lynch)
發行公司: 迪士尼

無敵破壞王剛上映時沒趕得急看首映,但光看預告就讓我決定「嗯!這該進電影院看」!本來是想到南投戲院看一整天的鐵屁股,但無奈似乎沒有排到這部片的檔期,就用了我的第一銀行信用卡來個買一送一優惠票。

因為已經上映有一段時間了,在威秀被分到比較小廳,而且一天只有一個場次,當日觀影同好大概只坐了1/3滿而已吧;影片一開始出現「紙上傳情」?我心想怎麼跟網路上說的劇情花絮不太一樣啊?姑且看之~是一段黑白的動畫,像是默片的風格,片長大概五分鐘左右吧,完全沒有一句台詞,但居然讓我看到淚眼婆娑,好感人啊!所謂的一見鐘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當男主角在大樓上一次又一次的摺紙飛機,他將所有的心願都寄託在幾乎不可能成功的弧線上,恨不得飛越這段距離,大叫我在這裡(可惜這是默劇,無法言語…)最後的一張紙,是女主角不小心留下唇印的那張,如果照本土劇的狗血編排,想當然爾這次一定會成功的啦!可是並沒有。這樣看來好像這個動畫很嚴肅,其實是因為我只記得令我感動的那些片段,過程偶爾穿插的小笑點的確也很有趣,但相形之下我比較想要描述那個令我驚豔的時刻。

當男主角徹底放棄的時候,奇蹟發生了!他先前陣亡的心意紙飛機隨著一陣旋風活了過來,像是有生命一樣包圍著他,要他去追尋他的真命天女,這時候背景隆重的交響樂恰如其分的直擊我心,真愛果真無敵!後來兩人就在一起啦~耶!(這時候還沒進入無敵破壞王的正片=.=…)拉哩拉雜的講了一堆,雖然不太懂為何前面要放這個片段,但我真真切切的被感動到了。

好的!進入主題!這部動畫奇特的世界觀實在引人入勝,遊戲裡的人物也有著「上下班」的制度,而當他們下班後生活完全超出我們的想像!你能想像快打旋風裡的龍跟肯在下班後相約去酒吧喝一杯?劇中有個類似中央車站的系統,在下班後可以自由的進出跟不同遊戲的角色哈啦,我也忙著看車站裡有那些眼熟的角色,但很抱歉我只記得春麗和阿力咕一起散步,還有音速小子不斷的出現在車站的播報系統裡。

破壞王遊戲的30週年紀念日,裡面的破壞王有了職業倦怠,他不想再住在滿是磚塊的垃圾堆裡,他也想參加歡樂的紀念派對呀~尤其他明明也是要角,居然沒有邀請他反而邀請小精靈??(就是一直吃球球的那個)結果破壞王不愧是破壞王,當他出現在派對裡硬生生破壞了熱鬧的氣氛,最後更是砸毀了慶祝的蛋糕。壞人真的沒有贏得獎牌的一天嗎?他不死心的混進了最新遊戲「英雄使(屎)命」,硬是拗到了一面獎牌,也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嚴格算時間軸的話,其實這個動畫所描寫的故事都在一天之內,從遊樂場開門>打烊>隔天開張,但劇情緊湊像是一場兒童版的星際大戰,有搞笑、有溫馨、有打鬥、有刺激…,其實當所謂的「卡通片」內涵越來越豐富的同時,再回過頭來看國內一成不變的偶像劇及不斷墮胎外遇爭產謀財害命的本土劇,不免有點心酸。

無敵破壞王裡最令我感動的一場戲,就是雲露妮(雲妮露?)已經磨練出賽車好手的自信及技術時,破壞王聽信糖果王的說詞(其實他是壞人,有極大的陰謀!),誤以為要是雲露妮參加了賽車比賽就會導致玩家認為遊戲故障,進而關閉遊戲,而這個遊戲就會被淘汰!這還不打緊,被淘汰的角色可以前往中央車站,但因雲露妮是突波(就是會畫素不穩,像是當機那樣),她無法離開這個遊戲,當插頭被拔掉,她也會消失在遊戲當中。

為了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他選擇破壞他們一起打造的賽車,讓雲妮露打消出賽的念頭,而雲露妮卻還以為破壞王得到了糖果王贈與的獎牌而出賣了她,當她無力的說出:「原來,你真的是壞蛋。」我當場飆淚啊!雲露妮當然心痛,但更心痛的是破壞王終究還是被誤解,但他卻是打從心裡為了雲露妮好…可以想像他每破壞一吋賽車的分毫,是要抱著多大的決心與無奈才能揮下那一拳?

還好迪士尼的動畫向來都不太會有壞結局,最後還是順利了解決所有的事情,並且揭發了一件大陰謀,劇中的所有角色都適得其所,我堅持看到片尾字幕跑完,哈!果然還是有隱藏片段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敵破壞王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