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2時01分
導  演: 馮凱
演  員: 柯有倫、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廖峻、陳博正、李李仁、陶晶瑩、柯淑勤、吳勇濱
發行公司: 福斯
官方網站: http://dintaomovie.pixnet.net/bloghttp://www.facebook.com/DinTao

在網路上看到對陣頭有著不錯的評價,甚至會在戲院裡大聲鼓掌,這就引起了我的興趣!

一部台灣人正港的故事,其實我看到最後才知道這是真實故事改編,只覺得戲中的「九天」這名好像曾聽過,沒想到是他們就是在台中都會公園附近一間九天玄女的宮而產生出來的。

劇中的語言很貼切台灣,但卻不會出現很粗俗的話語,這是我蠻讚同的地方。

一部傳統與潮流的牴觸,爆發了很多的衝突,畢竟改革的過程是需要付出許多種代價,為了自己的未來、創新,也為了給上一輩的認同和驕傲,要不斷的成長、學習,在同輩中的互相認同及鼓勵。

看完電影後回家上網看過幕後花絮,在電影銀幕前看著他們環島、爬合歡山,都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但幕後工作可是非常的辛苦,打鼓更是打到手都流血、破皮、長繭,非常的辛苦,每一部電影的成功也成就了參與電影的工作人員、演員。

內容雖然存在著許多熱血方剛的衝突,但這就是年少時會有的過程吧!摩擦、磨合、成和。

最後的表演場地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這時我就想到有一陣子那邊網站上的活動行事曆上寫著拍攝不外借,原來就是這部電影,台中也的確有展出文化祭,但不知道胡市長的出現是在電影上還是在真實的文化祭上,而陶晶瑩來客串主持人應該就是電影上,這種乎實乎虛的感覺也挺奇妙的。

這部真港台灣人故事,值得你我去看「陣頭」年輕熱血不服輸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頭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