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村看板  

以前在網路上偶然得知有這個奇特的地方,今天終於有機會來走一遭了~

今天早上天氣不是很好,一開始就陰天,看氣象南投的下雨機率是70%,肯定會下雨了,果不其然到了草屯的時候已經開始下零星雨,到了名間又沒雨了,就這麼直到溪頭妖怪村都沒下雨,算是蠻不錯的。

一路大約騎了將近2個小時,今天的車流量還好沒有很大,或許是因為今天會下雨的關係比較少人出門,一到妖怪村想找個機車停車位,但並沒有專屬的機車停車場,只好路邊亂塞,假如人再多一點應該不好找吧!?在路上聽到指揮交通的人員說機車最好找停車位了阿~我OS:並沒有好嗎!!

 

這一路上都是奇特的建築物和景色,一開始看到一家賣包子的店家,不過當時不餓,但看看價錢也不太便宜。

 

陶瓷杯墊  

逛到禮品店,就進去看看,沒想到有我喜歡的陶瓷杯墊,這東西要我看到很喜歡的很少,雖然網路上一堆但都沒我喜歡的圖案,而且陶瓷杯墊可以吸水,拿來自用送禮兩相宜,很讚~!!

聽說很有名的麵包店  

好吃麵包出爐時間  

聽說這家麵包店很有名,看到的時候已經一堆人在排隊等著咬人貓麵包...等出爐了!!當搶購一空之後剩下的就只除麵包之外的食物,一盒一盒外觀包裝的也很有意思,另外看到這地上的垃圾,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有公德心,這美麗的地方加上那些垃圾能看嗎?

 

比較後方有很多庭園造景,都是以童話世界的人物為主,而其中看了這地方的興起緣由還蠻有意思的,其中一句話大概是:讓你住過且記憶深刻的旅館是哪一間?,因此慢慢的造就這很有特色的一個旅館。

 

這就是妖怪村大概的地圖,最右邊建築是妖怪村的地方,而中間至左是旅客住宿的地方,有著庭園造景景觀(童話世界為主)。

顧客意見箱  

這郵箱的造型我超喜歡的,如果可以還真想在自己家設一個,太讚了~但這個在這邊不是當郵箱,而是當顧客意見箱。

午餐,麵線糊  

中午吃的麵線糊40元,還不錯吃,但我不喜歡香菜,都忘記叫他不要加了,另外我還吃了香腸但不好吃而且一直滴油,再來是一支冰棒,那邊有賣黑黑的霜淇淋,就是竹炭和抹茶兩種,一隻要40元,覺得那邊的冰怎麼都很快就融化了。

平安鼓開啟了  

當時平安鼓的們已經打開,後面也放上禁止遊客進入的檔繩,問一下那邊賣香腸的老闆,聽他說原本都是傍晚的時候會擊鼓,但今天提早開應該是會提早表演,我們就在那邊閒晃買些東西,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天氣已經開始陰天要下雨就準備離去,買東西的時候沒想到廣播已經開始要表演了,有遇到真是太好了。

平安鼓表演  

傳說是因為要驅離妖怪,所以戴上可怕的面具敲擊大鼓來嚇跑那些妖怪,所以稱為平安鼓,大概是這樣吧~

這是哭麻&巴豆  

平安鼓表演完畢之後,緊接著出來的是兩隻妖怪,左邊的是「哭麻」,右邊的是「巴豆」,照理說妖怪應該是要可怕才對,但這兩隻實在太可愛,當他們跳完舞之後大家都一擁而上的握手、抱抱、拍照等,很受歡迎阿!

妖怪村燈籠開燈  

天色有點晚,妖怪村將燈籠的燈光打開顯得更有氣氛!此時也準備要離開這個地方了~

內湖國小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所國小「內湖國小」旁邊停了很多車也有很多人進去,當然就順便一探究竟~原來這所學校幾乎是木造建築物,且頗有特色,才會讓遊客進入去看,當我一看到這原來是學生的教室覺得好好哦~,雖然小學生他們不知道會不會這樣認為,因為每天都要來到這地方。

而且還融合附近的山地做了一些生態教學,雖然校地不是很大,而且每年級似乎只有一班,但在這樣的學校上課或許會是不錯的感覺。

回家的路上一路上雨時大時小,路上也時濕時乾,下雨天的天氣要拍照真的沒那麼好看,而且我現在這台HTC Incredible S 相機功能不是很好,前陣子才發現拍人或某些景物居然會偏紅,找了網站上的方法調了一下但飽和度會不足,看來只好再找原廠看看怎麼處理比較好。

其他的照片請入我的相簿觀看 http://harryvic.pixnet.net/album/set/166334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村 內湖國小 溪頭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