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瀏覽禁止

為了不讓網站的目錄被見到,而到網路上搜尋資料,通常對於自己架站的話會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1. 編輯 Apache 裡的 httpd.conf (全網站)
2. 編輯網站目錄裡的 .htaccess (可單個網站、目錄設定)

如果自己有多個網站的話比較適用於第1個方法,但假如是使用虛擬主機廠商的網站當然不可能供你編輯 http.conf ,就只能用第2個方法了。

方法1:

打開 httpd.conf 找到

<Directory "C:/AppServ/www">
...(中間有許多...略過)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
</Directory>

將 Indexes 刪除掉,儲存之後再重新啟動Apache即可。

方法2:

如有 .htaccess 檔案,直接用記事本開啟,如沒有的話開啟記事本建立一個新文件

新增 Options -Indexes

儲存成 .htaccess 檔案後,上傳到主機上即可。


 

404 錯誤訊息頁面設定

一般網頁找不到! 通常會顯示以下畫面;404頁面是可以自訂的,自訂出來的頁面可以符合原網站風格,而且引導使用者怎麼做,畫面也會比較友善,不會每次看到找不到頁面就"氣噗噗"。

404

方法一樣有兩種,一個是在 Apache 上設定(有多個網站就不適用),另一種是設定 .htaccess

方法1:

打開 httpd.conf
搜尋 ErrorDocument 404 /missing.html
前面會有個#,將他去掉儲存之後重新啟動Apache
(如找不到這段的話,請自己在最底下新增上去即可)

/missing.html 就是自訂的404網頁,可以更改為自己設定的網頁檔名。

方法2:

記事本開啟.htaccess,如沒有請用記事本新增
加入 ErrorDocument 404 /missing.html
儲存後上傳到主機即可。

關於自訂404網頁的畫面可以Google搜尋,會有很多相關的設計畫面可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