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10

市面上的燒錄軟體通常以Nero著稱,也最多人使用,但並不是免費軟體,雖然在大多時候買電腦或是買燒錄器就會贈送,但由於新版本的Nero本身非常的龐大(因為加入了許多的功能,不單單只是燒錄功能而已),對於想要單純燒錄的人來說這還真是不方便;所以我另外尋找免費好用的燒錄軟體,找到的就是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 Free版本,以前還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找到免費版本的連結,現在我是找不到了,然而在偶然的機會下搜尋到2010最新的免費版本,界面和功能方面比ABS 6好一點。

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10 (9.10)
語言介面︰多國語言(含正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需註冊;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2.ashampoo.com
軟體載點︰雲端硬碟(因找不到官方連結,所以另外放置)
 

軟體畫面︰

abs 2010

註冊方式可以參考 T客邦 所寫的:
馬上省一千五!免費燒錄軟體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10

P.S:T客邦上的下載頁面連結是連結到最新版的程式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9 (版本 9.20) 這並非免費版,雖然可索取序號但有試用期限。

免費的燒錄軟體總是有些功能沒有,差別在編輯DVD影片方面,免費版本只能燒錄已經準備好的VOB、IFO和BUP檔案(DVD 影片資料檔),但這樣的功能我也覺得足夠了;另外看到他還可以把mp3、wav、ogg等音樂格式直接燒錄成CD,但我要燒錄錄音筆錄下來的檔案(wma檔)卻顯示無法支援,這點讓我覺得很疑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所以我又找了另外一套免費燒錄軟體來燒錄錄音筆錄下的檔案 CDBurnerXP 。

CDBurnerXP

這套免費燒錄軟體也是非常多人推薦,但我還是覺得Ashampoo Burning Studio更好用。

軟體名稱︰CDBurnerXP
語言介面︰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http://cdburnerxp.se/?lang=zh-CHS
載點頁面︰http://cdburnerxp.se/zh-chs/download

軟體畫面:

cdbxp

這軟體功能也不少,我主要只用他的音樂光碟燒錄功能;但這軟體在安裝完成之後發現一個問題,使用音樂光碟會出現一個錯誤訊息

bass_aac

原先以為是BASS.DLL的問題,後面才發現是缺少了BASS_AAC.dll的檔案,這在官方網站並沒有說到,完整安裝完成也沒有此檔案,所以就到網站上搜尋這個檔案下載放到CDBurnerXP的安裝資料夾裡面即可正常使用。

順便附上BASS_AAC.dll的下載連結:雲端硬碟

相信以上兩個燒錄軟體就已經很足夠使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錄軟體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