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の遠方~初衷

一天,一位網友看過我的網誌之後跟我說,我的網誌名稱是「夢想の遠方」但文章卻都是休閒相關的多,似乎不怎麼符合網誌名稱主題。嗯~的確現在變成休閒活動為大宗,覺得這是慢慢演變的一種過程...

剛開始~由無名成立的時候,原是要當成高職時的班級網頁,因當初使用的免費空間已經提出到期警告!所以改成當時很熱門的Blog。時間慢慢的過去,原本的班網就沒什麼人潮...換到無名也一樣沒人潮...,漸漸的我不再去更新也不再去逛...

後來發現自己記憶力越來越差,也想試著在網路上寫寫東西,於是就把它當成類似日記的Blog,就此開啟了我的網誌紀錄。記得當時的網誌名稱還沒決定就隨便取,至於當時到底是什麼名稱我也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曾經換過幾次不同的名稱,看著別人熱門的網誌都有固定的名稱才認真的去想了個名字~

夢想」,是一個小時候常看到的詞,隨著人的長大,夢想可以慢慢接近~慢慢實現,但也有難以甚至無法實現的夢想,無論是怎樣的夢想都是自己做想要的一個未來~

遠方」,一個距離的空間,夢想總有個距離,當你與它拉近了距離,也即將實現你的夢想...

「夢想の遠方」形成一種對於追逐夢想的藍圖及幻想~

「翱翔於時光隧道~飛越心的夢想~」這句是在網誌名稱下方的描述;時空是我很喜歡的一樣元素,時光不斷的流逝,回憶依然存活在人的記憶中,如果可以穿越時空到達過去與未來,或許能讓心中的遺憾或疑惑~釋懷及領悟。飛越時空景象之中,心(新)夢想即然而生~

名稱及描述或許有些夢幻,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形成了我的網誌名稱。先到Google搜尋是否有相同的名稱,沒想到已經有人使用,那我只好弄點不一樣把「的」換成日文的「の」,看起來似乎更夢幻了一點。

寫網誌的動力在於紀錄與回憶思考,以前還蠻符合網誌名稱,現在休閒生活類漸漸的多了起來,這應該是生活的變遷而形成的事實,也慢慢忘記了初衷,一件事情做到後面常常會忘記當初為什麼這麼做?什麼原因?甚至違背了原意,似乎每個人都會這樣~

如今這位網友提出了這個問題又讓我回想起來,但我認為人不可能回到過去(戲劇上常常演著,希望我們能回到以前那樣...等等,通常不會),當時有當時的環境影響,現在各種環境因素改變,所以不可能再像過去一樣,但我會記得這樣的初衷~繼續邁進~

Blog 歷史

2005年07月26日:班網空間、留言板被刪除,轉移至無名成立Blog!
2006年12月25日:將班網照片移往別的空間,Blog正式收回自己所用,開始寫網誌的生活。
2007年01月24日:新增文章分類「我的剪貼簿」。
2008年06月10日:每天有新留言但卻是假的,首次考慮轉移Blog平台的可能性。
2008年10月28日:無名已經無法使用部落格小玩意了,誰來我家置頂造成好友名單內都是此篇。
2008年11月02日:即將搬家,開始試用WordPress自架站,註冊免費個人網址:bevis.twbbs.org
2008年11月24日:免費空間不穩定,將網址bevis.twbbs.org指回無名部落格。
2009年03月18日:正式將Blog搬遷至Pixnet
2009年06月24日:更換樣式,因Pixnet內樣板會將<ol>、<ul>、<li>,這幾項都會被設定none,需額外修改。
2009年09月03日:更新分類,新增「拍賣の夢」。(後改為網購の夢)
2009年10月29日:相簿空間慢慢即將不足。
2009年12月16日:新增「遠方の相簿」@pchome
2010年01月25日:發現Pixnet 的相簿空間少了一半
2010年02月04日:相簿重整完畢,網誌圖床改到Pchome相簿,Pixnet相簿空間釋回一半。
2010年04月14日:整理文章分類,新增「食饌の夢」,將原本「ITの夢」改成「資訊の夢」。
2010年10月14日:消除Pixnet新推出的"相關文章"及"快捷功能BAR"
2010年12月21日:相簿空間已滿。
2011年02月23日:twbbs.org 轉址停止服務 & 相簿增為100G。
2011年11月02日:更新圖片連結,改換Uploadingit免空
2013年02月19日:免空改 SugarSync 雲端硬碟,側邊攔「休閒の夢」細分北、中、南、東、離島五區域。
2013年05月22日:Pixnet強制放上Shared AD實行MIB 廣告分潤計畫
2013年07月18日:每篇文章加入Adsense廣告
2013年07月19日:修改CSS ul,ol & pre 換行 & 文章分類子項展開…等顯示問題
2013年09月05日:完成Blog選單自製,新增選單「夢想歷史 History」、「聯絡夢想 Contact」。
2014年03月16日:掛上由製作的Logo。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